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国最大氢能装备生产企业入驻河北邯郸氢能产业园

2021-09-28 21: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七一八研究所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邯郸氢能产业园。  通讯员刘桦葳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天上午,中国船舶集团七一八研究所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邯郸氢能产业园,这也是我国最大的氢能装备生产基地。

今年,七一八所将氢能产业5个业务板块资源进行整合,成立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60人,拥有2个省级研发平台,6个调试、总装车间,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业务涵盖氢能制-储-运-加全产业供应链,将建立以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为主体,以加氢站及关键设备、车载氢系统为两翼的产品体系。产品系列涵盖碱性水电解制氢设备、纯水电解制氢设备、甲醇制氢装置、氢气提纯设备,固定式、撬装式加氢站及加氢站设备,车(船)载氢系统以及高压氢气压缩装置。

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邯郸氢能产业园。  通讯员彭晓光摄

作为首批入驻企业,派瑞氢能公司将以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为主要研发制造基地,聚焦核心技术和先进装备制造,打造氢能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氢能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氢能应用示范中心,将七一八所打造成为世界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产业的骨干力量。预计到2025年,将形成年产1000套系列水电解制氢装置生产能力,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

氢能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氢能的开发与利用已成为新一轮世界能源变革的重要方向,我国作为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发展氢能产业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与推进能源革命具有重要意义。七一八所是我国最早从事电解水制氢(氧)技术的国家科研单位,拥有多项氢能技术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建有单机产氢量世界最大的制氢装置生产线,水电解制氢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超60%,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