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康保县2021年招商推介会暨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1-09-29 13: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个项目签约投资达35亿元  

康保县2021年招商推介会暨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刘雅轩、张国亮)桐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今天上午,康保县2021年招商推介会暨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10个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康保,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将为康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薛亮,国务院参事何秀荣,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刘天金,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园结,全国畜牧总站首席专家刘海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现代奶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等嘉宾及来自北京、张家口两地相关部门领导,企业界和客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康保县2021年招商推介会暨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郭晓通摄

“美丽的康巴诺尔,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热情好客的康保人民,诚邀八方宾客来康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康保县委书记李军热情洋溢地致辞,带着满满诚意,向各界宾朋、客商发出盛情邀约。他表示,康保打出政策组合拳,制定出台了扶持重点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奖励、返乡入乡创业扶持三项优惠政策,对引进的项目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零跑腿”全程代办服务,尽最大努力将康保打造成政策服务的高地、投资创业的福地、商务成本的洼地,让投资商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勤推介了康保县的资源禀赋、区位环境、历史人文、营商政策等投资优势以及重点招商领域,对可再生能源、绿色农牧、体育文化旅游、新型产业、中药材种植加工、公共服务等六大领域的投资要素、营商环境向与会企业代表作了详细的招商推介。

在招商推介环节,还播放了康保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康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万程结合康保县委县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举措,从资金、产业、市场、落地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解读介绍了康保县出台的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扶持政策,进一步深化了客商对康保的认识与了解。

重点产业项目签约环节,康保县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北京奇点汇能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为生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天津远洋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马业协会、中国农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中体善建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单位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文化体育和旅游业、冰雪运动产业、绿色农牧、新型产业等重点领域共10个项目,项目签约投资规模达35亿元。

项目集中签约。 郭晓通摄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招商引资联络站授牌仪式,为智库顾问颁发聘书,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产业兴则经济兴,经济兴则民富县强。主办方表示,康保县将以此次招商推介作为开启新一轮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大招商”“招大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创出招商引资新业绩。

据悉,康保县位于河北坝上高原最西北部,素有沟通京、津、冀、蒙“旱码头”之称。康保土地广袤辽阔,县域总面积3365平方公里。风光资源丰富,光照时间充足,具备500万千瓦风力发电和780万千瓦光伏发电开发能力,目前康保县风光能发电总装382.44万千瓦,到2025年风光电并网规模将达到683万千瓦,新能源及其上下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康保生态环境优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3.8%,草场盖度达65%,是天蓝、地绿、水净、气爽的“天然氧吧”,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的主要繁殖地,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命名为“中国遗鸥之乡”。2020年以来,康保县种植水飞蓟、柴胡、防风等道地中药材21种30.8万亩。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