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津冀书法名家邀请展”在河北秦皇岛开展

2021-09-29 13: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学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日,由京津冀三地文联共同举办“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津冀书法名家邀请展”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怪楼艺术园区歌华营地开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新中国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加强京津冀艺术交流。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学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学彬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秦皇岛着眼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大力发展文化与文明,先后摘得全国文明城市、中华诗词之市“满堂红”城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最佳表现城市等一系列国家级殊荣,文化底蕴更加厚重、文化实力日益雄厚、文化人才不断涌现,书法爱好者队伍庞大,书法艺术普及率也非常高。这次,京津冀三地书法名家共聚一堂,必将对进一步提高秦皇岛市书法艺术水平产生积极影响,也必将推动书法艺术在交流碰撞中传承发展。希望以此次邀请展为契机,继续加强京津冀文化交流合作,互促互鉴,持续掀起京津冀文化交流的新高潮。

书法家向参观者介绍作品。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本次展览共邀请了京津冀三地40余位书法名家参展,展出作品40余幅。作品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集中展现了京津冀三地书法家们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和文化担当。

据悉,此次邀请展截止时间为10月17日,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