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跟着名家习书法》第五期 |刘金凯·草书(上)

2021-09-29 16:5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跟着名家习书法》第五期 |刘金凯·草书(上)

草书是极富动感、韵律的书法艺术,因其外形美与内涵美结合的特点,使草书的艺术美感包含了诗篇的意蕴。由于草书的盛名,人们常常将字迹潦草拿来与草书并提,这其中参杂着较多误解,究竟草书与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快速记录的书体有何区别?

河北艺术网、大者学社联合策划推出《跟着名家习书法》节目,通过书家与孩童对话的形式,向观众们普及书法历史,解读理论知识。本次为大家带来第五期节目视频,节目邀请到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和小朋友一起讲述草书历史,分辨草书与快速记录的书体的不同。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