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冀”忆》获“全国融媒创新发展优秀融媒体纪录片TOP10”

2021-09-29 17: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6日,第三届中国融媒创新发展年会在甘肃张掖召开,会上发布了百佳优秀融媒云传播力调研结果,并揭晓了多个重量级榜单。河北新闻网纪录片《红色“冀”忆》获“2021全国融媒创新发展优秀融媒体纪录片TOP10”。

从6月18日起,由河北省文物局和河北新闻网联合出品的22集革命文物系列文献纪录片《红色“冀”忆》全线推出。该纪录片以河北省内各遗址点、纪念馆为主体,以一份诗稿、一份电报、一个旧址等为切入点,讲述这些尘封多年的文物背后的故事,并通过相关专家学者的讲述及与亲历者的交流,进而诠释一系列重大战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与中国革命的历史渊源,从而彰显伟大的革命精神。

纪录片《红色“冀”忆》内容真实感人,平实而深邃,叙事理念精确,叙事角度独到,每集内容以独特的视角展示深刻的内涵。该纪录片在已知的历史范围内做到了细微深入,在挖掘鲜为人知的历史方面,力求翔实准确,深情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那一段段气壮山河的红色故事。

该系列纪录片被多家单位转发学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