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京津冀铁人三项赛10月16日至17日在河北易县举行

2021-09-29 18:1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从今天召开的2021京津冀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河北保定易县举行。自2017年以来,保定市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该项赛事。目前,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竞赛规程在微信公众平台“全球铁三 ”向社会公布,接受铁人三项爱好者报名。

据介绍,京津冀铁人三项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主办。本次大赛执行最新版本的《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竞赛规则》,设有铁人三项和骑跑两项:铁人三项采用奥运会标准51.5公里,分别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骑跑两项为骑行40公里、跑步5公里,由参赛选手不间断连续完成。其中,铁人三项男子组设8个组别、女子组设5个组别,男女各组录取前8名。骑跑两项男子组、女子组各设3个组别,男女各组录取前6名。团体奖录取前6名,第一、二、三名颁发奖金、奖杯,第四、五、六名颁发奖杯。

据保定市体育局局长王成峰介绍,经过多年的培育,铁人三项赛已经成为河北省重点品牌体育赛事,成为京津冀地区体育协同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当前,保定正在深入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赛事的举办对于推进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保定知名度,打造“全国体育冠军之城”的金名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