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交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儿

2021-09-29 18: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记者周颖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周颖)今天上午,河北邯郸市志愿者王延龙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51例、邯郸市1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延龙。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80年出生的王延龙,来自河北邯郸市馆陶县,是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馆陶县大队侦逃中队负责人。2019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他与一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

王延龙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记者了解到,王延龙坚持无偿献血十多年。2019年,王延龙通过好友介绍,了解到中华骨髓库正在招募志愿者。“之前我并不知道中华骨髓库,但是听朋友跟我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作为交警,我们的职责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甚至生命安全。这次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去帮助别人。”王延龙说,在好友的陪同下,他在馆陶县红十字会采样活动中填表、留下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王延龙所在单位同事前来看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延龙。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8月,王延龙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王延龙坚定回答:当然捐献了!只要身体情况允许,我义不容辞!“我从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天起,就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发挥它的作用,为他人带来健康与希望,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没想到入库还不到两年就和受捐患者匹配成功了,这是天赐的缘分。”王延龙说。

王延龙和他的爱人张玉荣。 记者周颖摄

今天上午,王延龙在家人的陪伴下,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的决定,11岁的儿子知道他爸爸来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特别骄傲,他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孩子父亲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王延龙的爱人张玉荣说。

捐献当天,王延龙收到受捐者家属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孩子年龄还很小,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我们全家陷入困境,感谢您,是您为我们家庭带来了希望……”

河北省三献工作事务中心负责人张江涛看望王延龙。 记者周颖摄

听完感谢信的内容后,王延龙已是热泪盈眶。“我想对受捐小孩说,希望你有顽强的斗志战胜病魔,除去你与家人心中的阴霾。相信生活总有变好的一天。愿你早日回归校园,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非常安全,无损身体健康,能够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王延龙说。


责任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