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00后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9-29 19: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张晓晴)今天上午,河北邯郸市00后志愿者小霍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065例,河北分库第550例,邯郸市红十字会第1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小霍。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2000年出生的小霍,来自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从事IT行业。2019年在曲周县红十字会的一次宣传活动中加入到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自此之后他平均每半年献一次血。

2021年上半年小霍收到了曲周县红十字会的再动员通知。“当时电话通知我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我挺惊讶的,没想到这么快。”小霍回忆道,”当时我告诉父母,他们都很支持我,让我调整身体状态好好配合检查。”从收到通知的那天起,因为工作原因基本不吃早饭的小霍在父母的监督下,每天一日三餐按时吃饭,为捐献做充足准备。

小霍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通过高分辨检测后,小霍在后续的健康体检中复检了一次。“第一次体检有一项指标没通过,心里多少有些失落。能够配型成功是我和受捐者的缘分,一辈子可能不会遇到第二次,不想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使有缘人失去希望。”小霍回想着当时被通知需要复检时的心情。复检顺利通过,小霍开始增加运动量,他希望自己能够为给受捐者提供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

小霍和未婚妻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9月24日小霍来到石家庄,今天在未婚妻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进行捐献。谈及此次对捐献的感受,他说:“在这里我受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看到那么多志愿者们默默的付出,我深深地感受到人间的真爱。能跟他们一起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拯救他的家庭,我倍感荣幸。我相信这几天的经历会影响我的一生。最后我衷心祝愿我的受捐者早日康复,也祝愿他在以后的人生中平安、幸福。“

小霍及未婚妻与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刘红丽合影。 张晓晴摄

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刘红丽对小霍印象深刻:“他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孩子,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在网络平台上为受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进行资金捐献。在这次捐献中他也是义无反顾,表现得很有担当。“同时刘红丽也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个科学安全无损健康的大爱善举,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

今天上午,小霍收到了受捐者送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每每想到有一位素昧平生,远隔千里的爱心人士因为心怀博爱,无偿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我生命续航,我总是热泪满面。从此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份新的牵挂,我想唯有坚强乐观地战胜疾病,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才是对您最好的报答!“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