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6900个

2021-09-29 21: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力提升中心城区交通秩序

河北沧州: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6900个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6900个,为出租车增设88个临时停车泊位,将设置在中心城区部分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内的24小时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调整为限定时长停车泊位,有效解决公共车位被长期占用道路无法实施清扫保洁问题。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磊介绍,今年以来,沧州市委、市政府将提升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定为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把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立足实施综合治理,全力疏堵保畅,沧州市逐路段、逐路口分析研判,综合采取堵点治理、设施完善、停车供给、科技投入等疏堵保畅措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快推进中心城区22个路口硬质三角岛去除改造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路面交通流量特别是高峰时段压力;对中心城区167个灯控路口实施精准治堵,封堵中心护栏不合理开口43处,调整机动车掉头区78处,优化127个路口信号配时,提升7条主干道100个路口的绿波通行效果。同时,大力推进中心城区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在主次干道增设中心、机非隔离护栏9.4万米,调整更新隔离桩470根,规范各行其道,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流冲突;增设交通诱导屏390块、借道左转信号灯138个,实现了符合条件的主要交通路口改造、优化全覆盖。

依法严格管理,维护良好秩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开展集中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酒驾醉驾,在全市组织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市县同步、警种协作,常态整治“一日不落”,共查处酒驾11541起、醉驾2285起,涉酒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4%。严查多发违法,全面启动早、晚高峰勤务,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10.2万起;充分利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大力度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持续开展低速电动车专项治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增加显性用警,适时集中行动,查处电动三(四)轮车无证驾驶、侵道行驶等交通违法6557起。严查“炸街”车辆,针对“炸街车”造成噪音污染、扰乱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问题,启动高密度、高频次夜间巡逻勤务,交警、巡警、治安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先后依法查处40余起“炸街车”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