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假日河北大部多阴雨天气 气温偏低体感阴冷

2021-09-30 02: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9月29日召开的2021年河北省汛期气候特点暨国庆黄金周天气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由于受到多股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将多阴雨天气,气温偏低,体感阴冷。

具体来看,10月1日至3日,河北省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0月4日至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10月4日至5日雨量比较大,中南部地区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0月6日至7日,中南部地区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

受降雨天气和冷空气的影响,假期中后期(10月4日至7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6℃至8℃,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4℃至19℃左右,其他地区为9℃至13℃左右。另外,10月3日夜间到5日,河北省东部和南部地区还将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渤海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10月2日和3日的早晨,中南部地区有雾或轻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