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专题会议

2021-09-30 00: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专题会议

构建高效运作指挥体系

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

9月29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专题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冬奥会运行保障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检查调度近期冬奥筹办工作和指挥部机制运行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我省与北京市已同步启动赛时试运行指挥体系。省冬奥办、张家口市和各分指挥部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决战决胜和攻坚冲刺的劲头,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顺利举办。

会议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筹办任务清单,逐项检查调度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收尾、疫情防控、赛会服务保障、宣传和文化活动、赛时运行指挥等事项进展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事事往前赶、打足提前量,严格按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任务落实到每个细节,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筹办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冬奥筹办工作已经全面转入指挥部体制,要健全赛时运行指挥体系,优化省指挥部、各分指挥部、张家口城市运行指挥部之间的工作运行机制,明确人员结构、组织架构、岗位职责等,实行一线实体化办公,完善制度规章,规范日常运行,坚持日巡查、日会商、周调度,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高效运作的指挥机制。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对待完成事项紧盯目标要求和时限,突出关键、全力攻坚;对已完成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进一步梳理总结、查漏补缺。要加强督查督办,改进督办方法,完善督导机制,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的监督。要压实张家口主办城市的主体责任,压实各分指挥部、省相关部门责任,完善专题会商、请示报告、应急响应、信息报送等制度,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省领导高志立、刘凯、夏延军、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