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2021年河北省特教学校轮滑比赛开赛

2021-09-30 04:0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9月28日,由省残联、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邯郸市残联协办的2021年河北省特教学校轮滑比赛在邯郸市体校开赛。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的246名特教学校残疾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持续至9月30日,设100米、300米、500米、2×200米和4×100米接力5个项目,参赛选手为8岁-15岁的特教学校学生。为增加趣味性和观赏性,本次比赛还特邀邯郸市体校青少年滑冰运动员参加残健融合赛,残疾人运动员和健全人运动员一起表演花式轮滑、参与残健融合接力赛等。

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残疾青少年中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近年来,省残联、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共同谋划实施了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教学校系列活动,通过为特教学校配发冬季体育器材、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冬残奥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在特教学校推广普及冬季体育教育,带动残疾青少年积极投身冰雪运动。目前,全省特教学校冬季体育教育蓬勃开展。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喜爱轮滑运动的残疾青少年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将带动更多残疾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共同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