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交警:假期经过这些路段要小心!

2021-09-30 10:44: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黄鹏)为有效应对国庆假期出行高峰,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风险提示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假期交通安全畅通。

今年国庆假期交通将呈现五个特点:一是自驾出行集中,旅游安全风险突出。信都区、沙河、内丘、临城等热门景区通行压力巨大。二是潮汐式交通流明显,假期首尾风险突出。三是客货运输交织叠加,货车违法肇事风险突出。四是农村群体活动集中,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五是雨雾天气较多,恶劣天气风险突出。同时,市民“扎堆”出行还将对闹市区及公园、商场周边路段通行造成巨大压力。交警提醒大家及时收听邢台交通音乐广播的路况信息,及时避开拥堵路段。

为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管控,在城区以疏堵保畅为主,城郊结合部保畅通、保安全并重,农村山区突出防事故、保安全;开展专项治理,严查各类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同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