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举办迎国庆“十月花香”戏曲演唱会

2021-09-30 10: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晓冉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9月28日,邯郸东街剧场乐声悠扬,邯郸市迎国庆“十月花香”戏曲演唱会在这里举办,戏剧文艺工作者用满怀激情的演唱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上深情的祝福。

图为戏曲演唱会现场。  张旭鹏摄

戏曲演唱会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和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邯郸市戏剧家协会承办,以京剧、豫剧、曲剧、河北梆子等传统戏曲为主。豫剧《花木兰》、《穆桂英挂帅》,河北梆子《大登殿》、平调《江姐》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让观众过足了戏瘾。

图为戏曲演唱会现场。  张旭鹏摄

本次演出,戏剧家协会安排了众多年轻演员登台表演,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声情并茂的演唱,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演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1万余人次。

演出之前,主持人宣读了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艺术家代表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的《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贾吉庆受邀进行了主题为《培根铸魂——做德艺双馨戏剧工作者》的讲座,鼓励号召大家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