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科技展览中心正式运行

2021-09-30 11: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通讯员王沛军)今天,总投资1.5亿元的保定科技展览中心正式运行,这是保定首个公共科技活动场所。

图为保定科技展览中心开展典礼。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摄

保定科技展览中心以“科技展览”为主题,以“创新引领,国内一流,保定特色”为建设目标,旨在普及科技知识、展示科技成果、提升科学素养,致力于打造保定市民普及科学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小学教育的第二课堂、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将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图为现场机器人表演。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摄

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其中,地上一层为“生命起源”展厅,重点介绍地球生物物种的起源——海洋;地上二层为“未来可见”展厅,除基础学科的知识普及外,还设置了沉浸式MR技术体验等;地上三层以展示全市高新技术为主,并展示保定本土科技名人;地上四层为办公区、会议室;地上五层的报告厅在满足小型会议的同时具备播放影片、商业路演、企业年会、新闻发布等功能。

图为“未来可见”展厅的火箭发射展示模型正在展示火箭发射过程 。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摄

下一步,保定市将加快推进在地下一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区”,重点建设模拟地震小屋、废墟下的求生、自救与急救、躲避雷电等15个科普区块,普及儿童科学知识,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据了解,该中心隶属于保定市科学技术局,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局投资完成主体建筑,并顺利运用PPP模式完成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项目展陈与运营的,是国内首家成功以PPP模式为基础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运营的科技展览中心,开创了国内科技展览中心建设与运营良好结合的先河。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