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博物馆开馆

2021-09-30 15:4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30日,衡水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衡水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据悉,这是衡水市第一个地市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衡水市重点打造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是建设“六个新衡水”、打造诗意栖居幸福之城的重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

衡水博物馆内馆藏的邢窑白釉剔花凤首皮囊式壶。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衡水博物馆位于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展厅面积5500平方米,馆藏文物1400多件,馆藏上等级文物127件,集文物征集收藏、陈列展示、保护研究、科普教育、服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馆内设有“衡水春秋 风物衡存”——衡水历史文化展厅、“大儒之乡 英才辈出”——衡水历史名人展厅、“红色血脉 信念传承”——衡水红色文化展厅等8个展厅,用清晰的历史脉络勾画了衡水市的“前世今生”,向观众讲述衡水五千年的文明史、一千余年的建城史,溯源衡水文脉传承与地域文化,解读城市记忆与民族精神。

衡水博物馆内馆藏的北齐“天保三年”一佛二菩萨立形白石像。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衡水博物馆创新展陈方式,采用实景搭建与数字化展示相结合,在场景复原、模型复原、砂岩雕塑、3D互动等立体展示的基础上,加入智能触摸屏、数字一体机、数字沙盘、电子感应系统等数字化、智能化的展示手段,进一步拉近观众与文物之间的“距离”,让观众获得全方位、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