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举办

2021-09-30 15:4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成功举办

线上线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009人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今天,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在雄县塑料包装城广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线上+线下”融合并行,共组织2454家单位,提供44108个就业岗位,其中201家单位现场参会,2253家单位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及网络招聘面试,17家单位通过凤凰网开展网络直播引才活动。12家央企、67家国企、215家大型知名企业报名参会。

图为招聘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据统计,大会当日入场求职人员3200余人,参会人才雄安新区占93.6%,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26人,就业意向率35.2%。同步启动的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会,会期1个月,活动首日约4.7万人次求职人员登录河北人才网等在线求职,用人单位收取有效人才简历52246份,从有效简历中的学历方面看,本科及以上人才简历11367份、专科及以下简历4087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883人,初步就业意向率30.4%。

本次大会呈现出几个亮点:活动丰富,打造新区招才引智盛会。通过组织现场就业洽谈、网络招聘会及视频面试、直播带岗、创业路演、就业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畅通企事业单位用工信息发布渠道,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给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示范引领,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筛选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路演,同时依托创业服务机构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征集、导师把脉等服务,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发挥创业成功者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新区劳动者创业热情,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针对性强,服务新区群众就业需求。本次大会将区域内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大力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本次活动的现场招聘会征集到适合本区域劳动力的一线工作岗位4000余个,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务、绿化、机械、酒店餐饮、信息服务等专业,为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和成功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信息化高,搭建就业服务互联网平台。大会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河北人才网”等线上招聘平台,打造雄安新区劳动力网上就业市场。企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搜索简历,求职者线上查询岗位信息、注册投递简历,有效地提高了大会供需双方交流效能。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