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百亩秸秆水稻喜迎丰收

2021-09-30 16:1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文娇、于猛)金秋时节,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上百亩利用秸秆反应堆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

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收割完水稻后,将秸秆直接撒地里回填,发酵,做肥料。  通讯员于猛摄

2020年,蒲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吴江涛在镇政府的技术扶持下,利用秸秆反应堆技术试种水稻20亩,效果良好。今年,吸取成功经验,他带动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增种水稻上百亩,逐步壮大村内特色种植产业。

联合收割机将水稻脱粒后直接装入分装车。  通讯员于猛摄

“今年,利用秸秆反应堆技术,村里的水稻田实现了丰收。同时,我们经过一年的探索,打通了销售渠道,保证村民增产增收。”吴江涛说。

据了解,秸秆反应堆技术是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体系,与传统农业技术不同,它从根本上摆脱了农业生产依赖化肥的局面,使生态改良、环境保护与农作物高产、优质、无公害生产相结合,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技术支撑,开辟了新的途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