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复兴区开展“走百村(社区)、访千家、问民情、促落实”活动

2021-09-30 17:2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通讯员王学军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9月30日至10月2日,邯郸市复兴区将开展“走百村(社区)、访千家、问民情、促落实”活动,全体区级领导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分包村(社区)、区直单位,走进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宣讲、城乡环境督导等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深入宣讲党的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开展“三见面送温暖”活动。与村(社区)“两委”干部、退役军人、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整体工作和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解决,确保工作安排到位、关心关爱到位、问题破解到位。

督导全域城乡环境整治活动成效。按照复兴区《关于开展全域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城市社区、沿街道路、住宅小区、农村环境净化美化亮化等工作进行督导验收,确保辖区环境美、氛围浓、道路畅,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全面掌握各村(社区)信访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扑下身子抓工作,沉下气来听民声,静下心来想办法,确保事情清楚、方法有效、破解有力。

据介绍,复兴区将对督导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交办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