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安市免费脊灰疫苗缺货问题已解决

2021-09-30 17: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省武安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武安市西土山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免费脊髓灰质炎疫苗(简称脊灰疫苗)缺货一个多月。武安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工作人员称,目前,免费脊灰疫苗已到货,并已配送至各接种点。

据武安市西土山乡村民范女士介绍,新生儿出生2个月后,就应定期接种脊灰疫苗。范女士称,今年8月初,她带领2个月大的孩子前往西土山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免费脊灰疫苗时,医务人员告诉她,免费脊灰疫苗由武安市疾控中心统一发放,卫生院暂时缺货,让她等等。

西土山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称,7月16日,武安市疾控中心向该门诊配送了270支免费脊灰疫苗,但到了8月份,有些剩余疫苗已过期,无法接种。

武安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工作人员称,近期,全市大力接种新冠疫苗,影响了其他疫苗的配送,导致各接种点的免费脊灰疫苗存在短期缺货。“9月29日,我们已经从邯郸市疾控中心拉来免费脊灰疫苗,9月30日上午已配送到各接种点。”该工作人员说。

邯郸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市疾控中心每季度领取一次脊灰疫苗,下级县(市、区)疾控中心可“随缺随领”。“目前,邯郸市疾控中心脊灰疫苗并不缺货,只不过某个接种点可能存在暂时性缺货,如缺货也可随时前往当地疾控中心反映。”该工作人员说。

9月30日下午,西土山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武安市疾控中心已于当天上午配送了近200支免费脊灰疫苗,这批疫苗的有效期截至2023年1月23日,辖区内群众可带领孩子接种。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