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突出“六个重点” 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监狱干警职工及家属的“急难愁盼”

2021-09-30 17: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切实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机构、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制发系列文件、细化各项具体措施,通过突出“六个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干警职工及家属的“急难愁盼”问题。

突出重点帮扶。推动全省监狱系统切实解决干警职工及家属特别是英烈和因公牺牲干警家属子女、因公伤残和特困监狱干警职工家庭、生活困难干警遗属、“双警家庭”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励广大监狱系统干警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凝聚起忠诚担当、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全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突出心理辅导。2021年以来在全省监狱系统干警职工中开展心理疏导4453人次,对工作成绩及时肯定、鼓励鞭策,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对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使干警职工从思想上解困、情绪上放松、工作中减压,及时消除不良情绪。

突出领导包联慰问。摸清干警职工家庭情况底数,建立困难干警职工、“双警家庭”帮扶台账,采取多种形式对干警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对做好困难干警职工家属及“双警家庭”慰问工作挂账督办,2021年共慰问干警职工家属6930人次。

突出解决实际困难。科学统筹安排干警职工封闭执勤备勤,高度关注解决干警职工的生活困难,做到特殊困难必访,生病及时看望,突发情况必帮,让广大干警职工能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注干警职工身体健康,有病及时体检就医,不提倡带病坚持工作。坚持紧紧依靠全体干警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重听取干警职工意见建议,及时分析研究,加强改进工作。

突出关爱“双警”家庭。创新工作举措,探索研究关心关爱“双警家庭”工作机制,并在驻石家庄监狱(所)试点实施,取得良好效果。在总结相关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提出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和志愿者队伍、合理安排“双警家庭”干警职工工作、关注干警职工心理健康、抓好宣传引导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在全省监狱系统推广。

突出培树优秀典型。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干警职工奉献拼搏的先进事迹及家属全力支持、默默奉献的典型事例,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信息简报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形象充分展示出来,促进广大干警增强斗志、鼓舞士气、激发热情,引导全社会对监狱工作更多理解、更大支持。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