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假期河北天气早知道!前三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2021-10-01 05:55:1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迎来国庆假期!假期天气如何?最新预报来了!

全国天气情况是这样的↓↓↓

3日起较强降雨来袭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1日-2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弱。但3日至7日,新一轮降雨展开,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到河北假期天气是这样的↓↓↓

假期多阴雨天气 气温偏低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由于受到多股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河北省多阴雨天气,气温偏低,体感阴冷。

来看具体预报

10月1日至3日,河北省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0月4日至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4日至5日雨量比较大,中南部可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6日至7日,中南部地区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

受降雨天气和冷空气影响,假期中后期(4日至7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6℃至8℃,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4℃至19℃左右,其他地区为9℃至13℃左右。另外,在3日夜间到5日,河北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还将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渤海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2日和3日早晨,中南部地区有雾或轻雾。

1日至7日天气预报

据河北天气,10月1日白天,张家口中北部、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0月1日夜间到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0月2日夜间到3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0月4-5日,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10月6-7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温馨提示

河北省气象台提醒,大家出行要提前做好规划,携带雨具,适度添衣、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