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祖国颂|河北: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2021-10-01 11: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国庆佳节,河北各地群众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与全国人民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河北省平乡县北流渠村:父子同升一面旗

10月1日清晨,平乡县寻召乡北流渠村。

天色微微亮,张运兴就和爱人逯敬稳早早就起了床。洗漱完毕,他们便开始整理国旗,擦洗旗杆,把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

张运兴夫妇整理国旗。 通讯员齐建仓摄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新中国迎来了她的72岁生日。10多位乡亲和一些中小学生也赶了过来,他们在院落里整齐列队。一场简朴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将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里举行。

他们的儿子张自轩,2010年12月入伍,2011年进入国旗护卫队,至今已担任升旗手11年。

一刻庄严,一生荣耀。今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升旗手张自轩和战友们的铿锵步伐,更是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北流渠村的一些乡亲和学生在院子里整齐列队,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通讯员齐建仓摄

由于工作需要,11年来,张自轩极少回家。思儿心切的父母,便在家里升起一面国旗,每当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他们就像看到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儿子一样。

现在竖在院落里的旗杆,是2018年国内一家专门生产旗杆的厂家赠送的。张运兴夫妇时常擦拭,旗杆锃亮。

6时10分,升旗仪式开始了。

张运兴先将国旗整理好,然后郑重地从房间走出,来到旗杆前。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大人们抬头行注目礼,孩子们行少先队礼,曙光轻拂,国旗缓缓升顶。

这样的升旗仪式至今已是第10个年头,若不是下雨或特殊情况,每月1日,张运兴总会清晨升旗,傍晚收旗。

小院里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了村里最美的风景。

一场简朴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里举行。 通讯员齐建仓摄

父子二人相隔千里,同升一面五星红旗,不仅实现了家人之间心灵上的沟通,也凝聚了一家人对祖国的热爱。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从最开始升国旗只因思念儿子,到现在感恩党、感恩祖国,张运兴夫妇对国旗的认识愈加深刻,“72年来,咱们的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现在老百姓的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都是因为党的好政策。我能亲手升国旗,也是一种荣耀。”

每一次升旗仪式总会吸引一些街坊邻居前来参加,其中,不乏附近学校的一些学生。他们在农家小院参加升旗仪式的经历们,将来一定会成为童年的一个温馨回忆。

村民们告诉记者,受升旗仪式的影响,村里不少正在上学的孩子们都想像张自轩一样,长大参军当兵,报效国家。(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河北廊坊开发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图为仪式现场。侯子清摄

九州方圆,普天同庆。10月1日上午,廊坊开发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图为仪式现场。侯子清摄

清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干净整洁,国旗台下鲜花环绕,崭新的国旗杆高高矗立。

8点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正式开始。全场机关干部职工统一着装、整齐列队,3名升旗手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心潮澎湃,共同感受庄严时刻,真诚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图为仪式现场。侯子清摄

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动廊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通讯员陈哲)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上午,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截瘫休养员与在岗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韩晓蕊摄

●河北石家庄:大街小巷国旗飘

9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挂起了一面面五星红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9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沿街商铺门前挂起一面面五星红旗。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9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上挂起了一面面五星红旗。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9月30日,石家庄市南三条市场的商户门前挂起了一面面五星红旗。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9月30日,石家庄市平安大街,路灯杆上挂起一面面五星红旗。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9月30日,石家庄市槐安东路沿线挂起了一面面五星红旗。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张北:升国旗唱国歌迎国庆

图为张北县德胜村升国旗唱国歌。

为迎接国庆的到来,营造喜庆快乐的节日氛围。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张北县以升国旗、唱国歌、挂国旗、挂灯笼、文艺表演等形式,表达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通讯员刘郁雯摄

图为张北县迎宾大道五星红旗高高挂起,喜迎国庆。 刘郁雯摄

图为小朋友手持国旗迎国庆。 通讯员刘郁雯摄

●河北枣强:我与国旗合个影

9月29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第一小学学生和国旗同框合影。 通讯员杨双池 赵晓霞摄

9月29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第一小学学生和国旗同框合影。 通讯员杨双池、赵晓霞摄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赵耀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