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我在岗|河北涉县河茅线养护工:“把家乡更多的美传递出去”

2021-10-01 20: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日早6时,42岁的杨利强就像往常一样来到河茅线上班了。“今天是祖国母亲的节日,我要让这一天过得有意义!”

10月1日,坚守在岗位上涉县交运局养护工杨利强。 通讯员张付平摄

在河茅线赤水湾大桥段,穿着一身橘黄色工装的杨利强右肩上扛着一把大扫帚,半蹲在路旁花池处,左手伸进花丛中整理花草。“刚刚还给一对自驾游夫妇介绍红色记忆小镇的沉浸式演出地点和时间了。”杨利强告诉记者。

杨利强是涉县交运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河茅线当养护工已经4年了。平时每天都是6时上班,晚上6时30分下班。前些日子,涉县作为主会场迎来河北省第六届旅发大会。河茅线更是成为省旅发大会的必经之路,他和工友们的工作时间也达到了14个小时以上。

杨利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盯守在一线,捡拾垃圾、清扫路面,整理花草。

为了防止施工车辆车轮带泥上路造成路面泥污,他们要时刻盯守不放松,随有随清。临近旅发,开始下雨,他们借雨洗路,同时清理落叶,做好道路排水保畅工作。为了让道路以最好的面貌呈现给游人,杨利强和工友们象爱护一位新生婴儿一样,精心呵护着这条路。

“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小小的养护工,可是我们也要做好本职工作,为旅发会争光!”杨利强不小看自己职责,也为涉县的山水自豪。“我们涉县有山有水,不仅有很多好看的景点,就是走走我们的太行山风景道,看看两旁的花花草草,心里也舒坦!”

省旅发大会刚刚结束,就迎来了国庆节假期。国庆节前,杨利强就做好了在路上过节的准备。

他早早关注了很多关于全省旅发会的信息报道,收集了涉县及周边的很多旅游景点的游览攻略。工友们都笑他,弄那些干啥?他笑笑也不回答。在他心里,有这样一个想法:全省旅发会刚刚结束,国庆期间肯定会有大批客人前来咱涉县观光。“作为一名养路工,除了创造一个路畅净美的环境,我们也应该主动去做一名涉县的宣传员,把家乡更多的美传递出去!”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