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戏曲名家齐聚 全国青年戏曲邀请赛在河北廊坊拉开序幕

2021-10-01 21: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日晚,“戏聚廊坊·擂响中华”——京津冀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贾珺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戏曲名家齐聚廊坊、多个剧种轮番上场、经典名段再现舞台……今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一场“京津冀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拉开了“戏聚廊坊·擂响中华”——全国青年戏曲邀请赛的序幕,为市民奉上一台精彩绝伦的戏曲专场。

图为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表演《美猴王舞动金箍棒》。 通讯员贾珺摄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为宗旨,以京津冀丰富的戏曲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廊坊全域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的优势,邀请全国各剧种顶级名家和青年领军人物参加青年戏曲邀请赛,全力打造符合廊坊特质、融入廊坊内涵、体现廊坊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戏曲文化活动品牌。

图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演唱京剧《白毛女》《四郎探母 坐宫》。

据悉,“戏聚廊坊·擂响中华”活动由燕歌行(西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整体策划,整体活动举办三期,每年一期。第一期活动主题为“戏聚廊坊·擂响中华”——全国青年戏曲邀请赛,拟邀请京剧、河北梆子、评剧、豫剧、保定老调、晋剧、秦腔、越剧、黄梅戏、上党梆子等全国各剧种优秀青年演员(36岁以下)参赛,邀请国内各剧种名家专家担任评委,并作为表演嘉宾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

10月1日晚,“戏聚廊坊·擂响中华”——京津冀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贾珺摄

京剧《智取威虎山》、河北梆子《洪湖赤卫队》、豫剧《对绣鞋》、评剧《胡风汉月》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戏曲名段经典重现,于魁智、李胜素、吴琼、六小龄童、刘秀荣等戏剧表演艺术家纷纷登台亮相。整场演出在著名节目主持人白燕升的现场调动下,观众热情高涨,台上、台下频繁互动,掀起一波又一波观演高潮。“这么多的戏曲名家、这么高水平的戏曲演出平日很难看到!对我们戏迷来说,今晚真是过足了戏瘾!”特意从天津赶来观看演出的戏曲爱好者韩宝洋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