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众多游客来“打卡” 河北涉县国庆游火热开启

2021-10-01 23: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游客在涉县韩王九寨景区观赏“女娲补天”稻田画。  杨保军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通讯员何晓芳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追寻抗战足迹,登揽胜阁赏七彩稻田画,到连泉田园水镇开展魅力乡村游……国庆假期首日,刚刚承办过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的涉县盛装迎客,壮美的太行风光、璀璨的历史文化和绚丽的灯光秀、行浸式红色演出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秧歌扭起来,幸福的生活唱起来……今天上午,涉县赤岸公园,群众自发组织的“迎国庆、庆丰收”民俗节目精彩上演,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听说这里刚刚举办了旅发大会,很多景点都不错,所以特意带家人来游玩。”人群中,来自北京的游客赵先生开心地说。

志愿者(左一)在涉县太行民俗小镇为游客提供引导服务。  郝会兵摄

上午10点,涉县韩王九寨景区迎来大批游客,看着山脚下轻盈灵动的“女娲补天”稻田画和河对面色彩斑斓的七彩小镇,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画面。

“山里空气清新,特别是这稻田画,真是太壮观了!”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的太行山城涉县到处都是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寻红色足迹、赏水乡风光、住石头民居、吃特色农家饭……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举办,带火了红色旅游地赤岸村、连泉田园水镇、“石头王国”大洼村、“太行漓江”刘家村等一批传统村落。独特的太行乡村风情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地标”,当地的土特产核桃、花椒、柿饼、黑枣等也成为走俏商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山城涉县“夜经济”模式全面开启,涉县红色记忆小镇、太行民俗小镇、太行颂文化园灯光璀璨,热闹非凡。此刻,游客可以选择在涉县红色记忆小镇跟随《再回太行》大型行浸式红色演出的故事情境实地观看演出,也可以到太行民俗小镇、太行颂文化园欣赏梦幻的灯光秀表演,品尝美食一条街里的各种特色美食。

国庆期间,涉县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努力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