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旗飘飘 礼赞祖国|正定:鲜艳“中国红” 古城情意浓

2021-10-02 05: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日,正定南关古镇内红旗飘飘,游人如织。通讯员武志伟摄

红旗飘扬,爱国情浓。10月1日,走进古城正定的街道、村庄、景点,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随处可见,鲜艳的“中国红”将古城装扮得靓丽喜庆。

一大早,塔元庄村的村民们就来到村民服务中心广场,自发参加升国旗仪式。8时10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现场100多名村民齐唱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精神振奋,心中充满自豪与骄傲。

“以前我们村贫穷落后,连条像样的出村路都没有,现在村里柏油路四通八达,乡亲们告别了土坯房住进了单元楼,日子越过越好。”塔元庄村民王文芳说,只有祖国繁荣昌盛,老百姓才能幸福安康,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未来更加强大。

“塔元庄已经连续13年举办国庆升旗仪式,每逢国庆,乡亲们都会自发来到广场,为祖国送上真挚祝福。”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说,72年来,我们的国家实现了由弱变强,老百姓的生活由穷变富,塔元庄也实现了美丽蝶变,下一步将继续苦干实干,让乡亲们的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国庆期间,正定县在各街道、景点统一悬挂国旗,在景区向游客发放手持国旗,并号召全县出租车悬挂国旗,倾力打造“家家户户挂国旗,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氛围。同时,组织各乡镇、村庄、学校悬挂国旗,让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在河北大道,五星红旗悬挂在沿街灯杆上,抬眼望去,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热烈的“中国红”点燃来往群众的爱国情怀。在阳和楼广场,鲜艳夺目的国庆主题花坛惊艳亮相,各色花卉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驻足拍照留念。

“来正定旅游,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又赶上国庆节,满眼的‘中国红’让人心生浓浓的爱国情怀。”来自天津的游客张海说,古城红旗飘扬,红歌嘹亮,让自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节。(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