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旗飘飘 礼赞祖国|秦皇岛:蔚蓝海面“为祖国升帆”

2021-10-02 05:0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为祖国升帆”活动中,红色的船帆、碧蓝的大海、金色的阳光交相辉映,帆船爱好者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用锁具把前帆挂在前支索上,将主帆和桅杆固定好,检查所有撩绳……10月1日一大早,来自全国各地的帆船爱好者们齐聚秦皇岛西港花园。他们在这里参加“为祖国升帆”活动,驾驶72艘挂有五星红帆的帆船扬帆出海,用航海人独特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

据了解,此次“为祖国升帆”活动是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的开篇部分,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河北港口集团协办,活动在每年“十一”期间定期举行,今年已是第3年。今年参加活动的帆船共72艘,由20艘“珐伊28R级帆船”、50艘“双体帆船”、2艘“OP帆船”组成。

上午10时许,帆船爱好者们穿好红色救生衣,走上码头,分组登船,检查船舵和锁具,解开缆绳,为出航作最后的准备。随着汽笛声响起,72艘帆船有序驶出港池,随后扬起五星红帆,随风驶向深蓝。帆船爱好者们熟练地拉拽着撩绳,摆动着船舵,控制着帆船的速度和方向,使船队排成整齐的一列,如阅兵一般乘风破浪,在蔚蓝的海面上形成一道美丽的中国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帆船行驶平稳后,帆船爱好者们打破原有队形,三五成群随风向前,唱响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祝福祖国、歌颂祖国的歌曲,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海风摇摆着风帆,海浪拍击着舟艇,有节奏地奏响“海的乐章”,和帆船爱好者们的歌声一起,随风飘扬,传向远方。

15时许,72艘帆船陆续返回港池。“在航海界来说,升帆是最高的礼节,为祖国升起五星红帆是航海人对祖国母亲献上的最真挚的生日礼物。”来自北京的帆船爱好者周明说,能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看着祖国繁荣昌盛自己倍感自豪。(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师源 通讯员王浩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