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带你游晋州|十一假期去哪玩?双鸽萌猪乐园等你来打卡

2021-10-02 17:2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何晨曦)憨态可掬的小猪造型、教育与娱乐相结合的科普长廊、可爱实用的文创产品……位于河北石家庄晋州市晋州镇十里铺的双鸽萌猪乐园,是石家庄双鸽圣蕴食品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集旅游观光、文化科普宣传、亲子互动、美食制作、采摘体验、户外游乐于一体的一站式工业旅游项目。

图为双鸽萌猪乐园入口处。陈柏屹摄

据介绍,该项目总规划占地60亩,围绕“猪”这一核心,规划建设了文化传承展区、科学饮食知识展区、数字互动娱乐区、养殖技术展区、企业文化展区、多功能会议厅、产品制作体验区、产品展卖区、小猪之家、多功能餐厅、采摘区、户外娱乐区等十多个功能区。

图为双鸽萌猪乐园文化传承展区。何晨曦摄

走进萌猪乐园,首先看到的是趣味性十足的文化传承展区,该展区以图片、文字、实物模型、历史资料、猜谜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形象展示了与猪有关的文化知识、历史知识、艺术知识。我们吃的猪肉,“香”的成分源自哪里?“鲜”的成分又源自哪里?绿色、健康的根源在哪里?猪的各个部位肉的特点、适合的烹饪方式,以及各地、各类人群的饮食习惯……都可以在科学饮食知识展区找到。

图为孩子们在体验香肠灌制。陈柏屹摄

在产品制作体验区,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可以亲自体验香肠灌制,了解香肠的制作工艺特点,增强了参观游乐的趣味性。

图为孩子们在猪元素主题乐园荡秋千。陈柏屹摄

在园区内的猪元素主题乐园,有滑梯、跷跷板、秋千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还有小猪卡通手绘墙,可供亲子娱乐、合影。当然,亲子互动项目怎么少得了采摘体验?园区大棚内种植着空心菜、木耳菜、羽衣甘蓝、西兰花等多种蔬菜,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图为双鸽萌猪乐园文创产品展卖区。陈柏屹摄

在文创产品展卖区,陈列了与猪元素、猪文化有关的文创类产品、礼盒,还有与猪养殖、猪肉加工有关的产品,如猪粪钙化花盆、模型类产品等,有近百种产品可供游客选择。

为方便游客出行,园区配套停车场、多功能餐厅及综合休闲服务区域,带给游客舒适的体验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双鸽食品是河北省一级定点屠宰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荣获河北省首家无公害猪肉产品认证、河北省唯一绿色猪肉产品认证。双鸽萌猪乐园,依托双鸽食品在肉制品行业“从农场到餐桌”的产业链集群优势建设,是双鸽集团“绿色、健康、安全、价廉”产品理念的延伸,也是双鸽食品为顾客提供全方位饮食服务的进一步践行。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