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外青少年用歌声共迎冬奥

2021-10-02 21: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47名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齐聚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所在地——首钢园,一起手拉手唱响冬奥歌曲《共迎未来》,表达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之情。

中外青少年国庆假期用歌声共迎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这些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韩国、爱尔兰、阿塞拜疆、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身着自己民族的传统服装,展示着自己国家传统文化民俗物品。每一个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小使者,与我国小使者一对一手拉手结对,开展中外青少年交流活动,庆祝中国的国庆,用实际行动展现友谊和团结,一同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共迎冬奥会的到来。

中外青少年国庆假期用歌声共迎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活动期间,孩子们共同演唱冬奥歌曲,进行北京冬奥会知识互动交流,展示自己国家独特的文化习俗,并用童稚的话语表达了对中国的祝福、对冬奥会的期待。他们也将一同登上迎冬奥倒计时100天演出活动的舞台,为全国观众带来《共迎未来》的表演。

中外青少年国庆假期用歌声共迎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这些小使者是由北京冬奥组委和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公益性活动——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选拔产生。活动以6到18岁的中外青少年儿童为主体,以“冬奥”为主题,通过中外青少年交流展示,增进交流互鉴,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提升人文交流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全国多地的外国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展示了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与热情。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