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英烈|李荣:驰骋冀南的军区司令员

2021-10-03 04: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荣(1901-1940),四川省人。1929年,参加工农红军。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中央苏区第三、四、五次反“围剿”斗争。他作战机智勇敢,被选送到中央苏区瑞金“中国工农红军学校”第二期学习,结业后留校工作。l933年秋调到公略步兵学校任营长,由于培养军政干部成绩显著,曾被评为模范军事指挥员。1935年8月,调任红军左路军总部作战科科长,后任第33军参谋长,参加长征。1937年8月,任八路军总部高级参谋。1938年夏,任第129师东进纵队高级参谋。年底,任冀南军区第四军分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全面领导根据地的抗日斗争,多次组织实施粉碎敌人“囚笼战术”的战斗,有效阻击了日、伪军对冀南抗日根据地的“扫荡”,为华北抗日战局的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1940年7月,在永年县临洺关战斗中牺牲。2014年9月,被列入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