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城绿岭核桃小镇:国庆假期乐享农事体验

2021-10-03 10: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霍笑楠

河北新闻网讯 国庆小长假来临,河北邢台临城县绿岭核桃小镇人头攒动。李保国科技馆、核桃博物馆、儿童智趣园、水上乐园点缀在万亩核桃林中,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游客结伴参观游玩的身影。

孩子们热火朝天地挖红薯。通讯员霍笑楠摄

在脆柿园,男女老少分散在一棵棵一人多高的树下,开心地采摘黄橙橙的柿子。掰开一个尝一尝,又脆又甜。来自临城县城的齐悦与同伴一共摘了满满12袋柿子,因为去年品尝后发现这种柿子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而且口感特别好,便趁着假期呼朋唤友专程跑来摘柿子。

小朋友在掰玉米。通讯员霍笑楠摄

最热闹的莫过于农事体验园。核桃林包围着的一片红薯地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在这里孩子们正热火朝天地挖红薯。在园区工作人员和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几十名孩子两两一组,一个用小铁锨翻开枝蔓小心翼翼地深挖,一个顺藤摸瓜取下红薯放到一边。每当发现大个或成串的红薯,就会传来孩子们的欢呼。

来自石家庄一所小学的王思晴与刘子怡合作第一次挖红薯。两人配合越来越默契,很快就挖出一小堆。她俩争相向记者传授经验:“你要扯开枝叶先找到根,直着向下挖就能挖到。挖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千万别铲到人。”

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开始清点收获,装袋称重,最多的一袋重达8公斤。“不挖了,再挖就带不走了。”马梓默小朋友提着一袋红薯说,他计划把一部分交给营地食堂做晚餐,一部分带回家,让父母与他一起品尝劳动的快乐。

小朋友提着新鲜采摘的脆柿,劲头十足。通讯员霍笑楠摄

孩子们各自挑出一块心爱的红薯,一起合影留念,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自豪。随后,又兴冲冲地转移战场,翻过一道坡去玉米地里挑选可口的糯玉米,计划跟带队老师一起尝试烤着吃。

“国庆节恰好是秋收季节,我们特意组织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主要学习劳动技能,感受收获的喜悦,孩子们都很兴奋。”一位带队老师介绍说。

“作为邢台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营地,我们在不同季节安排不同的农事体验课,深受孩子的欢迎。”绿岭核桃小镇总经理李占芳表示,除了让孩子们体验核桃管护、采摘和加工,从春到秋还有摘水果、挖野菜、挖胡萝卜、挖洋姜等丰富多彩的农事项目,仅9月下旬以来,就吸引了来自石家庄、邯郸、邢台的20个研学团队近2000名学生。(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