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出游 乐享假期丨柏坡岭上感受精神伟力——在平山县西柏坡镇

2021-10-04 04:0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 月3 日,游客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10月2日的西柏坡,风清气爽,游人如织。走在景区的路上,游客们纷纷惊叹:西柏坡变了,变得更有看头、有品位了!

西柏坡又有啥新变化?记者登上了观光车。

乘车观光的第一站,是在西柏坡村口新建的民俗村。

土坯房前,沉浸式实景演出《梦回西柏坡》正在精彩上演,引来游客无数。

土地革命、送子参军、七届二中全会等一个个历史场景,把游客拉进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全新的体验让石家庄赶来的游客胡红霞看得入迷:“用演出的形式重温历史,让我心中的革命圣地变得更生动伟大了!”

今年以来,平山县西柏坡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整治全域人居环境,加快构建红色旅游产业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赶在“十一”假期前,西柏坡的村史馆和新装修的村委会建成投用。

64岁的老党员闫上青裹上白头巾,天天赶到村史馆,把西柏坡的红色故事讲给游客听。“讲好西柏坡故事,弘扬西柏坡精神,是咱西柏坡人的责任,也是最有意义的事儿。”闫上青说,他们还准备组织老党员,给游客讲党课,开展系列红色教育。

深挖红色资源发展旅游产业,远不止西柏坡村:北庄村在完善村史馆讲解、村容村貌参观等红色业态的同时,正在彩排音乐剧《团结就是力量》;梁家沟村建起了特色观光采摘园、登山步道,并大力发展特色民宿、特色餐饮等产业……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全镇16个村的特色优势,构建以红色文化教育体验为核心,以主题民宿、特色餐饮、观光农业等为补充的产业体系,让革命老区人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西柏坡镇党委书记杜建华说。(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