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出游 乐享假期丨泛舟览胜北运河——在北运河香河段

2021-10-04 04:13:4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乘船欣赏北运河壮美风光,游客们十分兴奋。河北日报通讯员高振楠摄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登船……”10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大运河3号游船登船区,只见香河嘉禧船运有限公司船运负责人杨晓波拿着扩音器,正在维持登船秩序。

近几天来,公司三条游船满负荷运转,仍不能满足需求。

北运河香河段,上连北京通州,下接天津武清。今年上半年,香河县全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打造了运河春色、河湾湿地、河务印象、半岛寻芳、如意荷香等十大景观,沿岸设有游船码头、滨河游道、湿地驿站、河畔广场、运动乐园等功能分区,成为饱览运河风光、品味运河风情、了解运河文化的绝佳选择。

“目前我们共投入3条游船运营,运营路线为香河中心码头至京冀交界处的鲁家务码头,全程6公里左右,游览一次约需40分钟。”杨晓波说。

游客登船完毕,大运河3号游船驶离码头,进入蜿蜒曲折的北运河航道,向着北京方向驶去。从游船上向四周望去,只见水清岸绿,风光旖旎,水中、岸边不时有水鸟出没,令游人赏心悦目、陶醉其中。

当下,坐船游览北运河风光正成为游客的新选择。“以前,我们想坐船只能去天津、唐山、秦皇岛的海边。现在,北运河香河段通航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坐船游玩的便利,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来自廊坊的一位游客说。

据介绍,待大运河北京段旅游通航以后,游客还可以从香河坐船去北京,循着历史的河道,聆听运河故事,观赏两岸胜景,感受岁月变迁,体验幸福生活。(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