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出游 乐享假期丨城里孩子乐享农事体验课——在临城县绿岭核桃小镇

2021-10-04 04: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假期,临城县绿岭核桃小镇人头攒动。李保国科技馆、核桃博物馆、儿童智趣园、水上乐园等,点缀在万亩核桃林中,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游客在结伴参观游玩。

在数十亩的脆柿园,男女老少分散在一棵棵一人多高的柿子树下,开心地采摘黄澄澄的柿子。掰开一个尝一尝,又脆又甜。来自临城县城的齐悦与同伴一共摘了满满12袋柿子。

最热闹的莫过于农事体验园。其中,核桃林包围着的一片红薯地成为孩子们的乐园,两个团队正各居一方,热火朝天地挖红薯。在园区员工和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几十名孩子两两一组,一个用小铁锨翻开枝蔓小心翼翼地深挖,一个顺藤取下红薯放到一边。每当发现大个或成串的红薯,就会传来孩子们的欢呼声。

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开始清点收获,装袋称重,最重的一袋达8公斤。

孩子们各自挑出一块心爱的红薯,一起合影留念,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自豪。随后,又兴冲冲地转移战场,翻过一道坡去玉米地里挑选软硬可口的糯玉米,计划跟带队老师一起尝试烤着吃。

“作为邢台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营地,我们在不同季节安排不同的农事体验课,深受城里孩子的欢迎。”绿岭核桃小镇总经理李占芳表示,除了让孩子们体验核桃管护、采摘和加工,从春到秋还有摘水果、挖野菜、挖胡萝卜、挖洋姜等丰富多彩的农事项目,仅9月下旬以来,就吸引了来自石家庄、邯郸、邢台的20个研学团队近2000名学生。(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