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系列评论青年说④】有中国红的地方,就有力量的生长

2021-10-04 08:24: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本网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从一个普通个体的视角,从一名大学生、青年人的角度,抒家国情怀,呈赤子之心,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风貌,向伟大祖国致敬!


□王瑞琳 重庆大学

蔚蓝天空下,街头巷尾都飘扬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国红在金秋十月格外热烈,让人心中充满奋进的激情。

不论是风起云涌的国际赛场,还是繁荣昌盛的祖国家乡,鲜艳的中国红顽强而昂扬,有那一抹红的地方,就有力量的生长。

中国红是我们前行的方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带领中国人走在通向光明的路上。

中国红是民族复兴的希望。人民心中有信仰,国家有希望。这信仰来源于平凡人对责任的担当,对家国兴旺的渴望,而其实,每一个拼搏和付出的中国人本身,都是复兴的希望。所以,中国红是你,是我,是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当疫情来袭,中国红驱散人们心头的阴霾;当洪水肆虐,中国红带来生的希望。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红是奋斗青春的飞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当自强,中国的新生代已经长成,正从父辈手中接棒,继续谱写红色的华章。去年此时,我前往重庆涪陵,见证了半个世纪前诞生于地平线下的816核工程遗址,昏暗的地下空间曾经承载了无数青年的芳华心血,走上地面重见天光,第一眼看到的是不远处半山腰上飘扬的五星红旗,那抹鲜红照亮了多少青年的双眼。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红是风雨兼程,是众志成城;中国红是无处不在,是无时不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奋斗中,中国红凝聚着中国力量,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有中国红的地方,就有力量的生长。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