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你好,艺术!生活节”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

2021-10-04 11:0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艺术现场、风情花园、梦幻巡游、生活市集……国庆期间,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园艺园秋色如画、帐篷朵朵、游人如织,“你好,艺术!生活节”在这里举行,103场演出、50场音乐live、15场戏剧show为广大游客开启一段有趣、好玩、热闹的艺术生活之旅。

有聊市集被热情的游客们频频光顾,摊主们是面向全国招募而来的艺术生活家和品牌主理人,他们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和节奏,一路迁徙到“你好,艺术!生活节”,静待被有心的观众关注和照亮,共同从另一种方式去发现、探索和阐述自己对艺术生活的理解。

对孩子们而言,“你好,艺术!生活节”是一个充满梦幻色彩的大party。这里有炫酷的《神奇球手》《功夫飞环》,有小丑叔叔带来的《泡泡秀》《神奇近景魔术》《疯狂科学实验》,还有手提箱里的《小星球》。孩子们沿着艺术体验之路,从现实到奇幻,由奇幻到欢乐,再由欢乐收获知识与成长,不断丰富内心一角的情感与回忆。

对时尚青年人群而言,“你好,艺术!生活节”绝不仅仅是国庆拍照出片的优选方案,更是肆意欢乐的艺术狂欢现场。大家在《火锅即兴—穿越之旅》中互动,在《哈萨克音乐》《新疆爵士》和《西非打击乐》的鼓动和节拍中,在《Let's Swing摇摆舞》和《无声DISCO》的节奏和悦动下,领略澎湃,释放激情,展示自我。

对稳重的中年人群而言,或许古琴、尺八、吉他、手碟、舞踏和古典音乐,能为其带来期待已久的禅韵和优雅。也许这些更贴近人文精神和自然韵律的艺术,所呈现的不仅是客观世界的“真实存在”,而是主观世界的“内心自然”,写意着千古梦境和浪漫诗性。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这一点参加此次艺术节的“磁.乐队”“绿椰子乐团”和“新维度乐队”一定深谙其道——他们的表演受到了各个年龄阶段人群的欢迎和共鸣,他们在韵律与悠扬中,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跨越山海,共赴音乐乌托邦,共同体会岁月如歌式的绵长。

“举办‘你好,艺术!生活节’,是为了让城市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艺术带给生活的美好。”新绎控股总裁李晓菲说,他们一直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城市人文环境,随着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水云间”商业街、“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等项目陆续落成投用,必将为廊坊成为魅力之城、活力之城、青春之城不断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