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冬奥会临近 张家口赛区冬奥村什么样?记者带你看一看

2021-10-05 01:44: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开幕只有一百多天的时间了,位于河北张家口赛区的各个项目都在进行最后筹备工作,总台记者近期就探访了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冬奥村。

来到冬奥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黄色墙体、深色屋顶的建筑,非常具有传统中国建筑的特色,东奥村场馆负责人表示,这里共有27 栋住宿的公寓楼,可以提供 2111 间卧室,冬奥会赛时将接待70个代表团。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 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 贾凯:未来这个村子会有2020名居民在这里居住、生活、比赛,其中运动员是1188人。

走进运动员居住的公寓,可以看到屋内已经完成了精装修并且摆放了部分家具,很多设施都非常先进,现场的智能床可以通过遥控器调整多个角度,方便不同运动员的需求。除了居住的房间,冬奥村还设置了下沉的商业广场,包含了7个业态23个空间,赛时供运动员休闲、娱乐。


据了解,针对冬残奥会的无障碍设施,场馆运行团队正在进行逐一试验和改进,11月初,冬奥村将初步具备相关服务能力。此外,赛时的疫情防控措施也是场馆运行团队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 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主任 贾凯:目前,整个张家口冬奥村的防疫方案已经做到第五版了。所有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未来在这个村的活动流线是不交叉的,采取严格的三区两通道的管理。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