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多云转晴!今天河北降雨终于结束了!注意这些列车停运

2021-10-07 01:09:1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6日早9时开始黄壁庄水库通过正常溢洪道泄洪

黄壁庄水库泄洪

从省水利厅获悉,根据上游降雨和水库蓄水情况,省水利厅经会商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6日9时起,黄壁庄水库通过正常溢洪道泄洪,下泄流量50立方米/秒,并视水库来水情况调整下泄流量。省水利厅要求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做好水库枢纽闸门调整等相关工作,并下发《关于黄壁庄水库泄洪的通知》。

通知要求,石家庄、衡水、沧州市立即通过沿河县乡村,及时撤离下游河道内人员和设备,做好跨河道路、桥涵等交通管控,加强河道巡查,严禁观水、戏水、钓鱼等涉水活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行洪安全。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有情况及时上报省水利厅值班室。

因水害影响这些列车停运

10月7日停运车次为:

北京~韩城的K609次,途径各站停办客运业务,涉及衡水车务段管内10月8日任丘站、肃宁站、深州站、辛集站停办客运业务。

唐山~运城的K868/5次,途径各站停办客运业务,涉及衡水车务段管内10月8日辛集站、衡水站停办客运业务。

北京~清河城的K5225次,途径各站停办客运业务,涉及衡水车务段管内任丘站、肃宁站、衡水站、枣强站、清河城站停办客运业务。

清河城~北京的K5226次,途径各站停办客运业务,涉及衡水车务段管内清河城站、枣强站、衡水站、深州站停办客运业务。

10月8日停运车次为:

广州东~大同的K729/32次,途径各站停办客运业务,涉及衡水车务段管内10月9日清河城站、枣强站、衡水站、辛集站、晋州站停办客运业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已购买以上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请在铁路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免收退票费;有出行需求的广大市民,请关注列车运行变化,以车站供稿为准,以免耽误您的旅行。

具体以车站公告为准。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10月6日13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10月6日14时至10月7日14时,石家庄市(井陉县、井陉矿区、平山县、赞皇县、元氏县、鹿泉区)、邢台市(临城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10月06日12:00至10月07日12:00,我省保定市(阜平县、曲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鹿泉区)、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沙河市、信都区)、邯郸市(武安市、涉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6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局地有大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

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7日夜间到8日,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8日夜间到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

稳定持久且冷的降雨终于要结束了

假期也要结束了

希望今日的雨过天晴

能为大家的归途带来一丝温暖

今天大部最高气温将回到17、8℃

明天最高气温将会持续回升

随后气温还会波动

大家注意添衣

各市具体预报

通讯员|任树春、姜慧婕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宋平、赵红梅、苑立立]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