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相约冬奥|北京冬奥两地三赛区138个医疗站建设就绪

2021-10-07 07:01: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2008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现了一个飞速发展、活力四射、友好开放的中国。

再过121天,北京2022冬奥会就将开幕,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既承办夏季奥运会又承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

进入10月,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正式进入到赛时运行阶段,也就是最后的冲刺阶段了。

从昨天(5日)开始,一直到今年年底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

从昨天开始,北京冬奥会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一系列测试赛,包括有10项国际赛事测试赛、2项国内测试活动和3个国际训练周,将分别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前,对各项筹备工作最后一次全面实战检验。

疫情防控工作是筹办测试赛的重中之重。各赛区组委会和场馆团队,按“一场一策”“一馆一策”要求,不断细化人员流线,强化闭环管理安排。目前,各竞赛场馆闭环管理防疫方案已通过国家级防疫专家和组委会多轮审议。目前两地三赛区12个竞赛场馆到去年底时已经全部完工,各个场馆的运行团队已经全部就位,没有测试赛任务的场馆也已进入战时状态。

在赛会服务和保障方面,两地三赛区已就餐饮标准的统一进行了多轮培训。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 于德斌:从住宿来讲,我们已经与所有的北京延庆、张家口地区的103家酒店进行了签约,那么同时也完成了星级评定工作,尤其是加强了对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这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求。

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正在落实反兴奋剂的检测和服务运输的招标工作。在医疗保障方面,两地三赛区的138个医疗站已经全部建设就绪,并对41家冬奥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评估,完成各场馆和冬奥村综合诊所科室设置,优化转运救治流程。

而备受关注的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按照原定计划,目前已经完成了报名和遴选工作,下一步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展开全面培训。

下一步,还将陆续有北京冬奥会的奖牌、火炬接力等一系列重要发布和相关文化活动展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