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既要玩好 更要安全!河北省各景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2021-10-07 03:4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既要玩好 更要安全

河北省各景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赏太行美景、品特色美食、住精品民宿、体验生态农场。10月2日,阳光正好,秋意正浓。保定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水如镜,人如织,商家忙。

这个假期,保定市民耿伟一家5口早早就来到易水河畔的太行水镇,在原木青瓦的太行民宿里圆诗酒田园的梦,与村民比邻而居,享受原生态的乡村生活。“水镇晚上还会上演‘梦回太行’沉浸式光影微演艺,美轮美奂的灯光与皎洁的明月融为一体,将水镇的夜晚装扮得光彩夺目,让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耿伟说。

国庆黄金周,游客的出游热情空前高涨。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携程平台的省内游订单量占总量一半以上,本地游、周边游趋势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携程自驾租车订单量增长65%,度假酒店预订增长超三成,主题游订单增长221%,定制游出行增长约30%。

为抓住国庆假期重要节点,河北省组织开展了“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主题文化旅游特惠活动,发布“夜游河北”十大人气目的地、2020年“河北旅游百大人气目的地”等旅游资源和人气效应俱佳的景区景点。各地景区也积极推出门票减免等旅游惠民措施及各具特色的旅游促销活动,以文旅消费带动文旅产业振兴。

要开心畅玩,更要防控安全。国庆假期,河北省各景区迎来游客高峰期,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积极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等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大景区景点纷纷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出入核销核查制度,全部使用红外线视频测温系统,给游客创造安心又舒心的旅游环境。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凭证,谢谢!”10月2日10时,在武安东太行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服务点,游客们自觉保持距离排队等待入园,景区工作人员认真地查验相关信息。电子大屏、景区广播都在实时提醒游客“戴口罩、勿扎堆”。

东太行景区负责人张勇介绍,景区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在重点地点安排专人负责指引,防止人员聚集。车辆进入要先进行消毒,卫生间、游客服务大厅等公共区域及服务设施设备每天要进行三次消杀,为游客免费提供的婴儿车、物品寄存箱、拐杖、轮椅、雨伞等物品,也一天一消毒、一客一消毒。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度过祥和欢乐、健康有序的假日生活。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要督导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全部使用“一部手机游河北(乐游冀)平台”和河北省文旅分时预约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统一平台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强化易形成人员聚集项目和场所的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