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部分地区下汛时间推迟至15日24时

2021-10-07 03:4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9月30日,河北省水利厅向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水利(水务)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及厅直单位发出通知,决定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和雄安新区下汛时间推迟至10月15日24时,其他市9月30日24时正常下汛。

通知指出,受近期强降雨及河南、山西来水影响,目前河北省卫河、漳河、卫运河、漳卫新河、滏阳河、大清河等正在大流量行洪,保障防洪安全责任重大。

通知强调,推迟下汛的6市和雄安新区水利(水务)部门、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南运河河务中心、子牙河河务中心要按汛期工作要求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继续做好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水利工程调度、巡查防守、应急处置、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防洪安全。各级水文部门和承担报汛任务的管理单位,继续报汛至10月16日8时。

通知要求,正常下汛的各市及厅直单位要统筹安排单位值班工作,做好水库(淀泊)、行洪河道闸涵枢纽调度及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扎实有序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