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1-10-08 03:2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雄安新区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1个项目总投资215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秋高气爽,机器轰鸣。9月28日,雄安新区2021年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的2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这标志着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掀起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新高潮。

据介绍,雄安新区集中开工的21个重点建设项目按投资主体分为:政府投资项目16项,市场化项目5项。按投资规模分为:10亿元以上项目7项,5亿元以上项目5项,5亿元以下项目9项。按行业划分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1项,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3项。公共服务及配套保障建设项目7个。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启动区西北部初中、启动区西部高中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重要教育服务保障。容西片区供热(冷)工程(二期)、容西片区燃气工程(二期)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为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白洋淀淀区码头及航道区域底泥生态治理试点工程、起步区北部绿化带一期等一批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将有效改善新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等一批市场化项目进场施工。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雄安新区明年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