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举行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习

2021-10-08 10:5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田硕)9月30日,由廊坊市生态环境局、永清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承办的2021年廊坊市永清县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此次演习以永清通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轧钢车间因维修作业前办理放射源入库交接时,丢失1枚IV类放射源,被不知情况人员带出厂外为假想背景。事故发生后,企业及时向永清县生态环境、公安、卫健等部门报告,并启动本企业《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县生态环境部门经现场核实确认,初步判定为一般辐射事故,立即向永清县人民政府和廊坊市生态环境局报告;全县立即启动《永清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IV级响应,并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及现场指挥部,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开展行动,成功找到丢失的放射源并依法妥善处置。

图为演练现场。通讯员田硕摄

此次演习检验了永清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实战性和装备的适应性,磨合了应急指挥体系,锻炼了应急队伍,有效应对和处置影响辐射环境安全的突发事件,为全市生态环境、公安、卫健、应急、宣传等有关部门联合做好辐射应急工作摸索了经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