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信都区胡家营派出所:“五进”宣传“反电诈”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1-10-08 12: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立彦)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区分局胡家营派出所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公园、进建筑工地“反电诈”宣传活动,从源头预防和控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

胡家营派出所结合辖区小区多、建筑工地多等实际情况,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9月28日正式启动“五进”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采用拉条幅、放展板与播放反电诈主题宣传片和红色电影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群众集中学习观看。同时,民警还结合具体案例与群众互动交流,引导大家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特点,常用作案手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措施,被骗后及时止损的方法,并鼓励和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