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张涛指出要精细精心精致塑造品质品位品牌之城

2021-10-08 17:22: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日,市委书记张涛到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时指出,要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聚焦城市品质提升,下足“绣花功夫”,实施精细精心精致化管理,塑造高颜值、有魅力、心向往的品质、品位、品牌之城。

座谈会上,张涛听取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汇报,并就加强城市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城市管理是城市系统工程,市城管局在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双代”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城管干部职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风采、有作为,能担当、扛硬活,展现出了作风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的好品质。希望新班子精诚团结、担当作为,在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进程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再立新功。

张涛指出,城市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事关城市发展、民生改善、定州形象。市城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发展为己任,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净化城市发展环境。

张涛指出,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创新管理制度、执法方式、教育形式,用服务的理念治理城市,让城市管理有尺度更有温度,塑造高颜值、有魅力、心向往的品质、品位、品牌之城。要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执法为民,遵循“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执法、公平公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张涛指出,要强管理、提素质,加快制定城市全方位标准化管理体系,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实行定人、定时、定点、定标、定责,完善公共服务、环境卫生、市政公用等设施,大力整治市容环境,以“绣花功夫”促精细,以“工匠精神”抓管理,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全方位覆盖、全时段监管、高效能管理。

张涛指出,要提高美商、提升素质,强化审美水平、审美能力,注重城市秩序、色彩搭配、科学布局,形象设计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坚持古城文化与现代气息相结合的规划设计城市风貌,提高精细化管理层次水平,精心打造优美天际线,塑造时尚简约典雅的亮化景观,构建疏密有度、清新疏朗、错落有致的城市界面。

张涛指出,要明纪律、转作风,坚决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淬炼过硬队伍,锻造城管“铁军”,用辛勤付出换取城市大发展,为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市领导李辉、陈凯参加活动。(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