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期间河北雄安郊野公园接待游客超18.2万人次

2021-10-08 19: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崔丛丛)国庆期间,雄安郊野公园成为雄安新区最热的打卡点,呈现出游人如织、车流不息的盛况,共接待游客超过18.2万人次,占新区游客总量的90%以上。

数据显示,国庆前4天,雄安郊野公园接待游客近14万人次,超过同期的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明园、恭王府、慕田峪长城、十三陵等多个著名的5A级景区,以及北京环球影城,与八达岭长城的游客量相当。

从7月18日开园试运营到10月7日国庆假期结束,尽管因疫情和防汛原因于7月28日到9月9日临时闭园,但雄安郊野公园累计接待游客仍高达54万人次,开园期间日均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其中10月2日单日游客近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展示了雄安生态建设成果对游客强大的吸引力。

自雄安郊野公园开园试运营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不仅可以在雄安主场馆160度碗幕造型的沉浸式影院里领略雄安新区建成后的城市风貌,还可以在14片城市森林中徜徉林海,在14座城市展馆中一站式畅游“微缩”河北,尽享燕赵风情。雄安郊野公园还引入了新区特色文创产品展销、美食街、惠民家具展等商业,引入了观光自行车等服务设施,推进雄安绿博园建国酒店正式开业运营,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住宿、餐饮、会议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