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党百年献礼之作《红桥——王尽美在山桥》获国家出版基金河北省唯一专项资助

2021-10-08 22:5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燕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红桥——王尽美在山桥》成功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回望建党百年”专项资助,这是燕山大学出版社建社以来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今年河北省唯一入选国家出版基金专项资助项目。

《红桥——王尽美在山桥》由秦皇岛市本土作家刘剑和李泽东联袂合作,采用纪实文学的手法,由深入挖掘历史见证者的口述史料入手,忠于历史真实,生动描写了王尽美领导山桥工人创建秦皇岛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发动声势浩大的京奉铁路工人、开滦五矿工人大罢工的不平凡事迹。

该书内容主题由两条线索呈现,一是从山海关这个革命历史现场出发,带领读者感悟建党百年星火燎原的真理的力量;另外一条则是通过展现红色基因在“中国钢桥的摇篮,道岔的故乡”——山海关桥梁厂生根发芽、赓续传承的脉络,突出诠释党建引领对于大国工程、民族复兴所发挥的灵魂作用。

作为我国出版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政府基金,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均是出版界的标杆之作。《红桥——王尽美在山桥》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彰显了燕山大学出版社选题策划的政治站位和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理论自觉,是对编撰出版人员专业水平、主创人员文学创作能力的充分肯定。

恰逢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这部联袂完成由本地出版社与本土作家的作品入选国家出版基金,意义重大,是秦皇岛红色文化创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果。下一步,燕山大学出版社将继续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理论读物,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