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河北优秀体育健儿助阵“冰雪大篷车”

2021-10-09 04: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优秀体育健儿助阵“冰雪大篷车”

为冬奥加油 为家乡添彩

9月30日上午,君乐宝乳业集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出征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并获得佳绩的河北省运动员代表。巩立姣、李冰洁、孙颖莎、王涵、杨皓然、杨晓旭、常园、巨文馨等在接受奖励的同时,为君乐宝“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助阵。健儿们纷纷表示,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将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在各自项目上继续为国、为省争光。同时,积极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

“这是我近两年来第一次回家,还难得在家过了个中秋节。”获得我国第一枚奥运会田赛项目金牌、实现全运会四连冠的河北省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告诉记者,在练铅球的21年里,她回家过年的次数加起来都不到10次。结束全运会任务后,她终于迎来一个难得的假期,回到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家,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即便是在家休假期间,她也要每天进行必要锻炼,以保持体能。“下月归队以后,就要迎来一年里最关键的冬训了。”巩立姣说,她要继续改进技术、提升成绩,争取突破21米大关。

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1金1铜,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获得3金1银的游泳运动员李冰洁表示,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过去,她正在对自己在奥运会、全运会上的表现进行总结。

“发现了很多不足,比如体能。”李冰洁说,她将充分利用今年冬训的封闭训练期,有针对性地提升体能,从而继续提升成绩。“‘魔鬼训练’应该还是有的,不过我扛得住,现在不拼什么时候拼呢?”

在这次活动上,这些健儿都被省体育局聘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推动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发展,是所有体育人共同的责任。”巩立姣说,作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她感到非常自豪,将在训练比赛之余,积极参加群众冰雪推广普及活动,带动更多人走进冰场、雪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李冰洁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滑雪,虽然现在很少去滑,但希望可以通过参加一些群众冰雪活动,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她向人们热情发出邀请:“体验过才知道冰雪运动的‘嗨’。和我一起上冰雪,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吧!”

河北省夏季项目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深深鼓舞着每一个人,也激励着冬季项目选手。

国家越野滑雪队来自河北省的运动员杨亚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正在争分夺秒备战冬奥。他平均每天训练7个多小时,滑行60多公里,成绩提升很快,如今已经是国家一队的正式队员,短距离成绩排名最近更是提升到了队内第四名。

“北京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将在河北举办。在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我们一定以夏奥健儿为榜样,发扬拼搏精神,更加刻苦训练,力争北京冬奥会参赛、出彩,向家乡父老乡亲交上一份优异答卷!”(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