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2021-10-09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历史功绩

凝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东峰许勤叶冬松廉毅敏等在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廉毅敏等在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0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廉毅敏等在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收听收看中,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省级主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业、省属高校等在本单位设分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市级主会场,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市属学校等在本单位设分会场。各县(市、区)设县级主会场,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辖区医院、学校等在本单位设分会场。全省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也自发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